7.8.10

今晚有聚會,但有點不想赴約的感覺,出門前被媽咪問了一句,使我更不想出門,其實幾個都是他的朋友,我沒心情和他們寒喧,反正都是無關痛癢的討論。她其實問過我這相同的問題已經很多次了,"你夠錢用嗎?“ "夠了,媽,不要再問了,我自己會解決的。“ 是因為我在法國回來前,沒有拿些錢回港用,我以為他會有足夠資金可以給我,原來是沒有的,我唯有問我媽借了一千元。我是不想借的,不想她知道我一點錢也沒有。而她便常問我夠不夠錢用,我知她是關心我,但她這樣我會覺得自己很可悲,很無用,二十五歲人還沒有積蓄,不能夠供養她,反而要開口跟她拿錢。


錢永遠是這個家的問題,不是窮得沒飯開,而是家人有錢但不會拿出來用,只是留在銀行儲利息。以前最怕開學前開口要錢買書買校服,永遠要被他罵, 要看臉色,父母又吵架,好像我不應該開學一樣。大了,我已經不在乎這些,亦不在他的吝嗇。但這時男朋友和我又說要到法國讀書,男朋友有他爸可以幫他,而我是沒人可以助我一之力,唯有相隔兩地一年,而我要努力儲錢,但數字永遠一樣,只有幾萬。所以我讀的錢大部份是他給我的。我很怕要我開口說要錢時我要看他的臉色,雖然他沒有什麼臉色給我看過,但我是很不想用他的,我有想過我自己努力工作,自己儲錢去做我喜歡的,但他說他當我是一家人,沒關係的,而我就這樣接受了。他說只是我常常跟他計較,不當他是一家人,但要知道開口問別人要錢是大壓力的,因為情況是我本身是有能力去賺錢回來的,所以會更加覺得自己無用,覺得更需要和他去計較,我不想有朝一日我們之間有什麼事發生他要我還給他什麼。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敏感,每次聽到他說少許關於錢的問題,我便會覺得他是在說我,就因為這樣,我們在香港已經吵過幾次,比起在法國吵得還要多。到現在我還有這樣的問題未解決,而我仍不知怎去解決。


可能在這兩天聽得比較多別人苦,而自己亦很希望她快點回復現狀,所以覺得有點壓力,現在心情很差,不想接電話,不想見人,不想和人交談。我想有自己的空間,回家後便沒有太大私人空間了,我非常希望畢業回來後,找到工作後可以搬出來享受自己的私人空間。雖然現在還未確定我回法國後會跟他一起住還是一個人,但我都非常期待回去的日子。



"look at the world and i notice it's turning
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
With every mistake we must surely be learning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