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8.10

本來想全用法文寫這Blog,到最後都是用自己的語言比較可以表達,但我打中文超慢。


在法國待了一年,其實很期待今次暑假回家,我想和家人待在一起,想吃很多東西,想買很多東西,但回來待了幾天已經有點不習慣,其實這並不是不習慣,而是我一直都生活在這個問題中,而我在一年前好像逃出了這問題,但現在又回到同樣的問題中覺得有點煩躁。父母,姐妹...


因為自己很關心他們,所以他們有問題的時候便會當作是自己的煩惱一樣,一樣很大壓力, 但是我除了聆聽之外,什麼都做不到。我知道做聆聽的角色都很重要,在適當的時候作出反應,但是如果當我自己心情也不好時,真的是很難作出反應,又有誰了解呢?我較少和家人, 朋友談論我自己內心深入的問題,因為我覺得自己會解決,而且事情又不是十萬火急,總有一天時間過了便會解決,我亦不用聽取無謂意見,況且待我說完我的問題,他便會緊接說他的問題。


其實當我遇到問題,我只會對著情人發牢騷,家人, 朋友很少會見到我不知所措的樣子,幸好,他完全可以幫助我解決問題,有時還會覺得他是避難所。


我現在二十五歲,我要出去嘗試我未試過的事,暫時不要停步。我和他一起七年,仍很愉快,我不知將來會怎樣,但目前我很希望可以永遠在一起,我亦希望可以一起去嘗試我們未試過的事。但婚姻這東西我們還未準備好面對,這東西有時很可怕,準備做好,計劃做好再談論吧。我還是比較享受我們拍拖時那種輕鬆的責任。


雖然我將會在藝術學校讀書,但其實我並沒有很大信心,我永遠都不會覺得自己的作品很好,很有說服力,只覺得是靠運氣,因為外面做著和我差不多或比我更好的人大有人在,而說喜歡我作品的人一定是禮貌上的讚美或者他們是外行人。我是說真的,我有時候也會因為禮貌而讚美別人的作品的。而且,我覺得自己很久沒有好的影像在腦中,亦沒有好的想法,就好像打坐的人一樣,腦中沒有雜念,但沒有冥想在內。而且,在藝術修養和知識方面都沒進帳,更加覺得沒自信心。

有時候會想想自己畢業後會做什麼工作,想至頭爆都想不出。究竟會在那個國家,會回來香港嗎?還是要做售貨員嗎?還是要做回時裝或內衣?又是這些不是十萬火急,總有一天時間過了便會解決的問題。



"I can't understand how life goes on like the way it does.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